湖北秭歸:90后創業青年江銳收購8噸“愛心臍橙”送戰“疫”前線

【查看原圖】
湖北秭歸:90后創業青年江銳收購8噸“愛心臍橙”送戰“疫”前線
湖北秭歸:90后創業青年江銳收購8噸“愛心臍橙”送戰“疫”前線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2月25日14:46

人民網秭歸2月25日電 2月24日上午,湖北省秭歸縣人民醫院、縣中醫醫院、縣疾控中心、縣婦幼保健院等6家醫療單位的醫務人員接到青年創業帶頭人江銳捐贈的1600箱臍橙。

今年28歲的江銳是秭歸縣屈原鎮龍馬溪村人,16歲開始學習裝飾裝修手藝的他經過多年打拼,創建了秭歸鑫瑞建筑裝飾工程有限公司,並投資經營鑫瑞麗嘉酒店,帶動全縣80多人就業。

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牽動著江銳的心。因為其愛人是秭歸縣中醫醫院一名醫務人員,他更能體會到“白衣戰士”在這場疫情中作出的犧牲與付出的努力,他也更加積極地投入到戰疫之中。疫情剛發生時,江銳就主動停下公司與酒店所有業務,每天在員工群中宣傳疫情防控措施並要求員工積極響應政府號召。而江銳自己這些天也一直以志願者的身份加入到了社區防疫工作。

為社區群眾服務時江銳了解到,受到疫情影響,一些准備年后銷售的臍橙滯銷。從農村走出來的江銳決心伸出援手幫橙農一把。

經了解,雖然秭歸縣採取各種辦法促進各村臍橙銷售,但屈原村由於地處偏遠,臍橙銷售仍有一定壓力。江銳舍近求遠到離縣城70多公裡的屈原村收購臍橙,光運輸費用就支出了1200元,他收購的這批臍橙共計8噸,價值3萬多元。

“疫情之下,醫務人員冒著生命危險護衛群眾健康,我沒有能力做其它事情,隻能用有限之力為老家群眾解決一點困難,為最辛苦的醫務工作者們獻上一點心意。”江銳十分腼腆,圓圓的臉龐流露出孩子般的稚氣。

據悉,江銳長期以來十分熱衷社會公益事業。他多次幫扶貧困兒童、幫助貧困村銷售生豬與蔬菜,還主動關愛失獨家庭,認失獨老人為“父母”。江銳說:“疫情無情人有情。隻要我們每個秭歸人心手相攜,一定會很快渡過這次難關!”(周華山)

分享到:
(責編:張雋、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