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繪美麗 高三學子畫筆致敬戰“疫”白衣天使

【查看原圖】
手繪美麗 高三學子畫筆致敬戰“疫”白衣天使
手繪美麗 高三學子畫筆致敬戰“疫”白衣天使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2月29日10:23

2月27日,來自貴州遵義的支援湖北醫療隊護士長李蘭收到了患者送給她的一份珍貴禮物——一幅素描畫,畫中的李蘭正在悉心照顧病患,穿著防護服的身影,充滿著溫暖的力量。

這幅畫的作者是來自武漢市東湖中學高三2班的彭昕燁。小彭是2月6日凌晨第一批進入武昌方艙醫院的患者,父母原本很擔心他第一次在陌生的環境獨自生活,但進艙后,小彭收獲了不少病友們的打氣,和醫護人員對其學習的監督、生活的照顧。醫院給每位病人發了小箱子,彭昕燁把它當凳子,坐著聽網課﹔學校安排體育課,他就在床上做卷腹。來時匆忙,沒帶台燈和紙筆,醫護們想辦法給他准備,還問他要不要去值班室復習,那裡光線好。有時他在夜裡刷手機,睡得晚了,路過的護士會提醒他早點休息。班主任楊倩老師也每天打電話關心詢問他的身體康復情況,以及幫助他解決復習備考中的一些困難。

“被照顧得很好”的小彭常常看到醫護人員們穿著厚重的防護服,一忙就是6個小時以上不停歇,連水和飯都得換班以后吃,卻每天依然為患者提供無微不至的照顧。出於感動和感激,彭昕燁向醫護人員借了紙和筆,將方艙醫院溫暖的瞬間畫成素描。

據悉,在醫護人員無微不至的關懷下,彭昕燁的康復情況良好,目前的核酸檢測已轉陰,正逐漸恢復健康。他還為方艙的醫護人員錄制了一段小視頻,在視頻裡他深情地說:“貴州的姐姐們遠道而來,我希望她們記住的不僅僅是繁忙辛苦的工作,更希望他們能對這座城市和這座城市的人民都留下美好記憶,希望疫情結束、高考結束后,我們能換一種關系再次相見,不再是以醫患關系,而是以朋友、以姐弟的關系重聚。”(文/張曼 圖片和視頻由彭昕燁提供)

分享到:
(責編:張雋、關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