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山的涂鴉 太有才華了

【查看原圖】
武漢戶部巷(彭毅 供圖)
武漢戶部巷(彭毅 供圖)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3月01日21:14

人民網武漢3月1日電 2月29日,湖北省腫瘤醫院雷神山醫療隊彭毅醫生連續工作12小時后,隨手拍下了醫院A區走廊裡的涂鴉發到朋友圈,瞬間引來熱議。

這些“油菜花”(有才華)的作品多是全國各地援助雷神山醫院的醫護人員手繪,大部分來自於遙遠的東北。牆上有熱干面,有戶部巷,有鐘南山,有東北的風景名勝,還有硬核的古體詞《滿江紅·決勝雷神山》:新冠肺炎狂肆掠、華夏嗚咽。戰疫情,白衣戰士、心如鋼烈。健康所系猶在耳,性命相托有你我,心無畏、告別愛與怯、上陣切。千裡奔襲為家園,不破樓蘭終不還,待猖狂病毒皆消滅、山河悅!

湖北省腫瘤醫院醫療隊長楊彬多方尋找,得知這首詞作者是遼寧省援助雷神山醫療隊總指揮、雷神山醫院副院長、大連醫科大學副校長兼附屬第一醫院院長徐英輝教授。

彭毅說,這些東北戰友千裡奔襲,支援武漢,水土不服,飲食不慣,和他們相比,我們的辛苦不值一提,他們才是最可愛的人。

四年有閏日,雷神“菜花”開——讓我們一起加油,守望春天!(張沛 羅俊華)

分享到:
(責編:關喜艷、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