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江漢方艙醫院開通心理咨詢門診

【查看原圖】
支援湖北心理專家走進方艙醫院為患者和醫護人員緩解心理壓力(劉坤維 攝)
支援湖北心理專家走進方艙醫院為患者和醫護人員緩解心理壓力(劉坤維 攝)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3月02日19:23

人民網武漢3月2日電 近日,江漢方艙醫院從上海來了一支心理醫療隊,專門為患者和一線醫護人員提供心理咨詢服務。該醫療隊為上海第九支援湖北心理醫療隊,包括5名心理專家。

“各位親愛的病友,晚上好!這裡是江漢方艙醫院廣播台……您是否想找個陌生人說說心裡話,把自己壓抑很久的想法、情緒統統發泄出來……”2月27日下午6點,方艙醫院的廣播准點響起,5名心理專家來到方艙廣播台,參加“心理疏導專欄”節目,為方艙患者和醫護人員各自朗讀了《致各位勇士的一封信》和《致最可敬的人一封信》。同日,心理醫療隊還開通了患者及醫護人員的心理疏導專線,並在協和醫院本部門診B208、209室建立了心理咨詢門診,提供電話咨詢與“一對一”面對面溝通。

目前,江漢方艙醫院已先后開通了心理疏導熱線、網上心理問診以及心理疏導交流群,多措並舉幫助患者和一線醫務人員緩解心理壓力。(金雨蒙 涂曉晨 劉坤維)

分享到:
(責編:周倩文、關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