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98歲外婆攜女兒、外孫女一同康復出院

【查看原圖】
醫護人員與祖孫三人合影(張賓 鄧洲攝影報道)
醫護人員與祖孫三人合影(張賓 鄧洲攝影報道)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3月03日16:05

人民網武漢3月3日電 三世同心堅強戰疫,擁抱健康續享天倫。3月3日上午10時許,在武漢市第一醫院,武漢市洪山區珞南街洪珞社區3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一起康復出院。據悉,此次出院的3名患者為祖孫三代,98歲的外婆、79歲的女兒以及47歲的外孫女。她們在街道和社區工作人員的迎接下,將前往康復隔離點進行為期14天的隔離觀察。

外孫女潘女士介紹,2月9日前后祖孫三人先后出現疑似症狀,外婆發熱乏力咳嗽非常明顯,母親症狀稍輕,但心理壓力巨大,潘女士隨即向社區居委會報告了這一情況。2月12日,經過核酸檢測祖孫三人同時被確診為新冠肺炎。考慮到一家人的實際情況,經洪山區疫情防控指揮部積極匯報爭取,祖孫三人於2月13日一同入住市一醫院治療。

就在住院當天,對口支援市一醫院的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的第二批隊員抵漢。兩天后,哈醫大附屬第一醫院心內科主任醫師李元十帶領團隊接管了祖孫三人。“剛來的時候外婆已經不會說話,情況十分危急。”李元十介紹,救治工作“一人一策”,對於外婆一方面在用藥上做了一些加減法,一方面在看護上傾入更多精力,並利用三人血緣親情,給予老人心理暗示。“護士每天給她梳頭,給她加油鼓勁,加上對症治療,慢慢她的情況就好轉了,后來每天查房時老太太都要對著我們微笑……”

“兩位老人能夠度過這一關,我非常非常激動。感謝哈醫大附屬第一醫院醫護人員的精心治療,感謝街道、社區工作人員的積極奔走。”潘女士說,“剛開始我非常擔心。但當我們住進來以后,看到這多的醫護人員,我懸著的心很快就放下來了。外婆腸胃一直不好,服藥反應比較大,有一段時間不吃不喝,醫生很著急,添加了一些養胃助消化的藥,吃飯也是各種流食和半流食,醫護人員照顧得無微不至,給了我們戰勝病魔的堅定信心。”

珞南街辦事處相關負責人介紹,社區已經為祖孫三人備好了各類生活用品,接下來她們將在康復隔離點分開隔離14天,隔離期滿后核酸檢測不再“復陽”便可回家。工作人員還透露,為了方便祖孫三人相互加油鼓勁,給她們安排的房間都是連號的。(張賓 鄧洲)

分享到:
(責編:周恬、關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