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又有兩家方艙醫院休艙:醫護零感染 患者零病亡

【查看原圖】
武漢體育中心方艙休艙。(彭宇 攝)
武漢體育中心方艙休艙。(彭宇 攝)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3月08日23:29

人民網武漢3月8日電 3月8日下午,位於武漢開發區(漢南區)內的武漢體育中心方艙醫院、沌口方艙醫院正式休艙。

3月8日下午1:30,武漢體育中心方艙醫院送走最后一批13名患者,正式休艙。當日,61名患者痊愈出院,被轉運到康復驛站,進行隔離觀測后再回家。

武漢體育中心方艙醫院由武漢體育中心體育館及附屬訓練館改造而成,共設置床位1000張,投入醫護人員及各類后勤保障人員1000多人。該方艙醫院從2月12日下午4點正式開始收治患者,至3月8日休艙累計收治病人1056人,累計治愈出院875人,累計轉院181人,實現了醫護人員零感染,患者零病亡、零回頭。

休艙后,此前入駐該方艙醫院的國家(貴州)緊急醫學救援隊、安徽省第三批援鄂醫療隊、江蘇省人民醫院應急救援隊、第五批江蘇援湖北醫療隊省隊、中國疾控中心移動檢測實驗室、安徽第八批影像隊、國家心理醫療隊、漢南區人民醫院等醫護人員將在駐地待命﹔救援物資和設備原地封存。

當日下午,隨著48名痊愈患者轉入康復驛站進行隔離觀測,武漢開發區(漢南區)沌口方艙醫院也正式休艙。

沌口方艙醫院位於通順大道和東荊河之間,是武漢市第一個利用暫時閑置的工業廠房建設的方艙醫院。2月12日開工,2月15日交付,建設面積約6100余平米,2月17號晚22時正式開艙收治病人。沌口方艙醫院劃分五個病區,開放床位996張。來自重慶、甘肅、黑龍江、廣西、內蒙古、天津、陝西、四川等地的九支援漢醫療隊和武漢亞心總醫院、漢南區人民醫院的醫護人員共同組成醫護團隊提供醫療服務。截至3月7日,沌口方艙醫院累計接收入院患者990人。此前入住該醫院的援漢醫療隊的576名醫護人員仍將繼續駐守待命。(郭婷婷 童新華 楊成雲 彭宇)

分享到:
(責編:周恬、張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