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最后一家方艙醫院休艙 全市城管環衛陸續開展消殺清掃

【查看原圖】
全市城管環衛陸續對休艙醫院開展消殺清掃。(殷莉紅 攝)
全市城管環衛陸續對休艙醫院開展消殺清掃。(殷莉紅 攝)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3月11日08:43

人民網武漢3月11日電 2020年3月10日下午4時,隨著洪山體育館方艙醫院的正式休艙,武漢市方艙醫院全部“關門大吉”。武昌城管40余名環衛工人站好最后一班服務崗,做好艙內外保潔工作。其中艙內保潔24人,負責艙內外環境保潔工作。醫療廢棄物處理清運9人,醫廢垃圾均按規定進行無害化處理。45座移動公廁由10名廁管員,負責保潔、清掏及消殺工作。

據悉,自2月2日接到籌建洪山體育館方艙醫院的通知后,武昌城管迅速成立了由城管執法大隊、綠化隊、市政突擊隊和交通組組成的方艙突擊隊,為方艙醫院做好搬運物資、運送醫療人員和患者等各類保障工作。從2月3日至3月10日,歷時近40天,共出動突擊人員1000余人次,突擊車輛800余台,運送醫療人員和患者2萬余人次,搬運各類物資1萬余件,送餐約11萬份。

據了解,為做好方艙醫院的消殺工作,不留一個死角,休艙后,將由專業消殺隊伍對艙內進行全面消殺。江岸、江漢、武昌、武漢開發(漢南)、蔡甸、黃陂等6個區,共計234名環衛工人進駐14家定點醫院,進行清掃保潔作業。江岸、江漢、硚口、漢陽、武昌、青山、洪山、東湖高新、武漢開發區(漢南)、江夏、東西湖、黃陂、新洲等13個區,共計788名環衛工人進駐17家方艙醫院(含校舍臨時醫院),進行清掃保潔作業。共計1022人(不含清運人員)進駐定點醫院、方艙醫院(含校舍臨時醫院),進行清掃保潔作業。另外,協同轉運醫廢的環衛工人有882人。(郭婷婷 金輝 高嫣嫕)

分享到:
(責編:關喜艷、張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