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活魚配送到居民手中?這個社區有辦法!

【查看原圖】
搭建魚池 。(趙妤 攝)
搭建魚池 。(趙妤 攝)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3月21日16:48

人民網武漢3月21日電 “這魚從新洲長途跋涉運到武昌,送到了居民家中還是活蹦亂跳的。”3月20日下午,武漢市武昌區糧道街民主路社區的400余戶居民,領到了社區為他們團購的4200斤新鮮活魚。大家收獲之余還驚喜地發現,一夜之間,自家的社區裡竟多出了一座“魚池”。

大家不知道的是,就在前一天夜裡,民主路社區的書記舒俊還在為此事犯愁。封控管理期間,居民們能夠吃到的蔬果種類較少,為了豐富大家的“菜籃子”,社區多方聯系,為居民們從新洲團購到了新鮮的活魚。可這麼多魚長途運輸到社區,一定有許多已是奄奄一息,再等到家家戶戶居民依次領到手中,又會折損不少。如何把活魚配送到居民手中?舒俊想到了一個好辦法:在轄區建一個簡易的“魚池”。

3月20日清早,他便趕往社區與來自武昌區建設局的呂大治和陳家清兩位下沉干部商議此事。這兩位同志自2月初至今,堅守社區已有近50天了,他們利用專業優勢組成了社區的“封板維修突擊隊”,負責安裝和維修防控堵板。日常修建“防控長城”的他們,建起“魚池”來更是不在話下,不到十分鐘便設計出了建造方案。於是,兩位“能工巧匠”和社區工作者們一起用木板搭起了魚池的骨架,將清洗干淨的防水布鋪設在底部,再用四根木條將防水布固定牢靠。隨后注入清水,就這樣,一個近8平米的簡易魚池,很快就搭好了。

下午的運輸車一到,社區工作者們就把魚投入到了新建的“魚池”裡。“這樣,即使居民家中有事,晚些時候再來領魚,也能領到最新鮮的活魚了!”下沉干部陳家清說道。

“今晚,我們有新鮮的魚湯喝啰!”居民們依次有序地前來領魚,紛紛感謝社區的奇思妙想和能工巧匠。

“總書記來考察時就說過,武漢人喜歡吃活魚,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應多組織供應。現在疫情還未徹底結束,在封控管理期間,我們要讓居民們的生活從‘吃到’向‘吃好’轉變。”舒俊還告訴大家,“社區下一批團購的活魚也已經在聯系了,我們這個‘魚池’還將派上用場。”(杜雲 趙妤)

分享到:
(責編:關喜艷、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