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丹江口:“點對點一站式”送91名務工人員返崗

【查看原圖】
大巴車整裝待發(攝影:成果)
大巴車整裝待發(攝影:成果)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3月22日12:11

人民網丹江口3月22日電 “我是我們部門第一個能去深圳復工的湖北籍員工!”3月21日上午9時,比亞迪公司中級工程師楊志偉踏上了湖北省丹江口市丹趙路辦事處組織的開往深圳的“點對點一站式”復工大巴,難掩興奮之情。

當天,丹趙辦共有91名復工人員分乘4輛大巴趕赴深圳、東莞。91人平均年齡隻有32歲,其中不乏騰訊、比亞迪、美團這樣的知名企業高管,也有小企業的普通員工。

29歲的楊志偉在車上當起了聯絡服務員。他告訴筆者,很早之前村裡就在聯絡、登記復工信息。3月18日,辦事處專門召集代表咨詢對接復工事宜,沒想到3天后就得以成行,真心感受到了家鄉政府為民干實事、謀發展的力度。自己所在的公司10天就實現了口罩生產線的從無到有,口罩日產能達到500萬。

為了將這91名復工人員安全送到“家”,丹趙路辦事處黨委書記張志新親自帶隊、對接服務。55歲的蘇英在2號車中年齡最大,她介紹說,書記親自給他們發牛奶、零食,讓她心中很感動、很溫暖。

據了解,丹江口市委、政府高度重視務工人員返崗復工,丹趙路辦事處及時成立了“點對點”返崗服務工作專班,根據群眾意願,車往哪走、何時走都由群眾說了算,公安、人社及辦事處精准護航。該處下一批次200余名復工人員正積極籌劃中,預計3天后起航。(劉馨媛 成果)

分享到:
(責編:張雋、關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