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鶴峰:用一座山城的深情送別天津最美“逆行天使”

【查看原圖】
3月24日,天津市醫療隊向鶴峰縣贈送“攜手抗疫 情誼永駐”的牌匾。
3月24日,天津市醫療隊向鶴峰縣贈送“攜手抗疫 情誼永駐”的牌匾。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3月25日11:01

3月24日,天津市支援湖北恩施醫療隊完成馳援鶴峰縣的抗疫任務,踏上了歸程。

40多天的日子一晃而過,鶴峰人的熱情、山城美景讓天津醫療隊隊員們依依難舍,臨別時,他們不忘拿出手機留下一個個美好的瞬間。

一封飽含墨香的感謝信、一塊寫有“攜手抗疫 情誼永駐”的牌匾,是天津市醫療隊留給鶴峰縣的珍貴禮物。一份特別的榮譽証書、一次難忘的握手,摩托車方隊開道,警車護衛,市民夾道歡送……鶴峰縣人民以最質朴的感恩方式,深情送別遠方的親人。

“鶴峰永遠是你們的家,你們永遠是鶴峰人民的恩人、親人、最敬重的人,歡迎你們常回家看看!我們永遠在這裡等著你們、盼著你們。”恩施州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縣委書記王小平向醫療隊表示感謝並發出誠摯邀請。

2月13日,天津市醫療隊的11名隊員告別親人,告別溫馨家庭,逆行千裡,來到鶴峰,與當地醫護人員並肩戰斗,患難相助,與時間賽跑、與病毒較量、與死神決戰,一心守護著山鄉群眾的生命健康,圓滿完成各項任務。目前,該縣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密接人員全部“清零”。(圖文/汪正璽) 

分享到:
(責編:周恬、關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