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重啟”做准備 武漢火車站全面進行科學消殺

【查看原圖】
消防指戰員對站台進行消毒
消防指戰員對站台進行消毒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3月25日11:11

人民網武漢3月25日電 3月24日,在12名中央指導組防控組駐武漢市環境衛生與消毒專家工作隊工作人員指導下,武漢市消防救援支隊80名消防員,對武漢火車站進行科學消毒。

早上九點,80名武漢消防員集結到位。他們穿上防護服,分成了8個組。按照“1+2”消毒勤務聯動機制,實行“1支119黨員突擊隊+1名衛生防疫專家+1名環保專家”聯合消毒模式。

為了保証消毒工作的科學性,中央指導組防控組駐武漢市環境衛生與消毒專家工作隊工作人員對所有消防員的消殺工作進行現場指導。工作人員指出,武漢站已經停運超過50天以上,空氣和地面屬於安全范圍。此次重點主要是武漢站工作人員及旅客手觸及范圍。

在消殺結束后半小時,消防員又在中央指導組防控組駐武漢市環境衛生與消毒專家工作隊的工作人員指導下,對所有座椅再次進行清水擦拭,保証公共用品的完好與衛生。

中央疾控中心指導組現場提醒:此前有部分群體大規模使用彌霧機對公共場所的地面與環境空間進行消殺,而彌霧機是針對病虫害消殺,為有效、科學、規范消殺,避免對環境造成污染與破壞,確保消殺效果,故疾控中心專家組要求消防員使用電動噴霧器對武漢站進行有效消殺。(文圖/武消宣)

分享到:
(責編:周恬、關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