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雲賞校園春光 寄學子相思

【查看原圖】
華中農業大學校園春光。(“雲賞”拍攝組提供)
華中農業大學校園春光。(“雲賞”拍攝組提供)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3月27日08:53

人民網武漢3月27日電 春天如期而至。因為新冠肺炎疫情,湖北各大高校仍暫未開學。為了讓世界各地的學子師生都能共賞校園景色,寄托牽挂,近日,一連7天每天一場的“雲賞獅山春”活動在華中農業大學舉行,校黨委書記和老師們紛紛化身主播,將鏡頭對准了校園裡明媚的春光,油菜花、桃花、櫻花等花花草草都成了“主角”,吸引超百萬人次圍觀。

“很多師生疫情期特別惦記學校,我們可以利用網絡讓師生線上欣賞學校春景,讓他們放心、安心。” 3月13日,華中農業大學黨委書記高翅表示。從構思到執行,他們隻花了三天時間。3月16日下午,首場“桃花映日”如約開播。

“從來多古意,可以賦新詩”,3月17日,該校黨委書記高翅和校團委書記彭小川一起化身“主播”。高翅說:“柳樹不僅體現著春意裡的希望,還蘊含著高尚的品格。”以依依楊柳為載體,以人文情懷為基調,傳遞文化自信和戰疫自信。

在“主播”汪波眼中,油菜花是華農學子身邊最“接地氣”的花,更是有故事的科研之花。他說,自己要做的就是將科技與人文融合,講述油菜花的故事,於是有了“油菜院士”,有了“搶修大棚”,有了“搶收取樣”……那幾天,汪波老師緊張而興奮地忙碌著。

直播中,學子紛紛留言:“華農的花草太美了,超級想去看。” “感謝你們給了我一個春天!”“看著看著,好想回到圖書館,一讀一整天。”……

該活動策劃者、該校文化辦負責人彭光芒表示,“雲賞獅山春”在線校園踏青賞花活動,帶著師生們看疫情之下熟悉的校園,是對2個月來呆在家中“抗疫”師生、校友、市民們的心靈撫慰,更是大學樂觀主義心理、大學人文氣質的體現。(周雯 蔣朝常)

分享到:
(責編:張穎、關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