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鳳”互通 湘鄂居民出行更暢通

【查看原圖】
3月28日,在湖北來鳳和湖南龍山的跨省公交車上,乘客戴著口罩,隔座而坐。
3月28日,在湖北來鳳和湖南龍山的跨省公交車上,乘客戴著口罩,隔座而坐。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3月29日09:39

人民網來鳳3月29日電 3月28日早上7時,湖南龍山縣一輛公交車經兩縣交界的團結橋駛入湖北來鳳,標志著湖北來鳳縣與湖南龍山縣的跨省公共交通正式恢復運營。

據了解,此次恢復運營的跨省公交車有21台,在早上7點至晚上7點之間運營,公交車平均每8分鐘一個班次。

地處湖北西南邊陲的來鳳縣與湖南省湘西州龍山縣隔河相望,是全國縣城間相鄰最近、區位條件最為獨特的兩個縣。山同脈、水同源、民同俗、人同宗,兩縣群眾走親訪友、務工經商十分頻繁。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開始以來,兩縣進入雙向封閉隔離狀態。3月25日零時,兩縣交界的湘鄂情大橋省際防疫卡點正式解封。27日零時,省級防疫卡點解除,兩縣互拆卡口,湖南省全面恢復環鄂入湘正常交通。如今,兩縣居民即可暢通往來,跨省公交的恢復運營,讓群眾出行更加方便。(圖文/李正飛)

分享到:
(責編:周恬、張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