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陽發往武漢高鐵恢復運行 鐵警護航保証旅客出行安全

【查看原圖】
3月28日,乘坐G6860次列車的旅客有序進入襄陽東高鐵站候車大廳。(施勇 攝)
3月28日,乘坐G6860次列車的旅客有序進入襄陽東高鐵站候車大廳。(施勇 攝)

人民網襄陽3月29日電 3月28日8時,由襄陽東開往漢口的G6860次列車從襄陽東高鐵站准時發車,這是襄陽東高鐵站自停運以來首列公開售票的始發列車,也是湖北襄陽三大車站恢復運營后首趟始發開往武漢的高鐵,全程運行1小時42分,上午9時42分到達終點站漢口站。

為確保列車的順利開行,按照防疫工作要求,襄陽鐵路公安處將關口前移,提前掌握運輸安排及客流情況,積極配合鐵路部門、衛生防疫部門落實體溫檢測、距離安檢、分段放行、分散乘車、防疫宣傳等措施,有序引導旅客快速、有序進站安檢、候車,最大限度避免旅客聚集。該處襄陽東車站派出所部署了一支應急分隊,在襄陽東站落客平台、站前廣場、出站口不間斷開展巡邏、秩序維護、交通管理工作,同時,擔當這趟高鐵的該處乘警支隊民警加強列車巡查、安全宣傳等工作,確保乘車旅客的絕對安全。

針對疫情期間出行旅客,襄陽鐵路警方提示,旅客出行時一定要檢查自己攜帶的行李物品,嚴禁攜帶各類違禁物品進站乘車,酒精、消毒液屬於易燃易爆產品,禁止攜帶乘坐火車。同時,還建議旅客提前出行,給自己的行程預留充足時間,以免因體溫檢測、行包安檢等影響后續行程安排。(施勇、何玉倩)

分享到:
(責編:周恬、張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