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天等待后重啟!襄陽機場、恩施機場今日復航

【查看原圖】
襄陽機場、恩施機場今日復航。黃曉夢攝
襄陽機場、恩施機場今日復航。黃曉夢攝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3月29日18:59

人民網武漢3月29日電 3月29日,是湖北省除武漢天河機場外其他機場的國內客運航班復航的第一天,襄陽機場、恩施機場預計全天進出港航班34架次,進出港旅客3000余人次,標志著自1月26日襄陽機場、恩施機場取消所有客運航班以來,正式恢復運行。

3月29日05:49,152名旅客乘坐深圳航空ZH9338航班從襄陽機場飛往深圳。

3月29日10:19,177名旅客乘坐首都航空JD5671航班從恩施機場飛往杭州。

據悉,29日全天,襄陽機場24個航班,主要往返上海、廣州、深圳、杭州、重慶、青島等12個城市。后續,還將恢復南寧、惠州、海口等城市航線。恩施機場全天有10個航班,主要往返杭州、西安、南京等3個城市。后續,還將陸續恢復深圳、成都、上海等重點航線,同時新增寧波航線。

為確保廣大旅客安全、便捷、溫馨出行,襄陽機場、恩施機場均採取多種措施做好防疫防控工作,為旅客出行提供有力度、有溫度的服務。一是落實“三防要求”,增設檢測儀器。航站樓均安裝有熱成像紅外線體溫檢測儀,實時監測旅客體溫。同時制定應急處置流程,設立防疫專區,實現關口前移。二是細化消殺方案,加大消殺頻次。對航站樓等公共區域持續加強通風換氣,提高樓內設施消殺頻率,如電梯間按鈕、扶手、休息座椅等至少兩個小時進行一次消毒,做到各服務設施消殺不間斷、全覆蓋、無死角,守護旅客出行健康。三是開展“三檢”工作,做好現場運行保障。做好各類運行設施設備的檢查、維護,確保設施運行正常。增加現場服務保障人員,為旅客查驗掃碼、辦理值機等提供服務,並做好現場秩序引導維護。四是多措保障出行,張貼溫馨標識。科學規范樓內空間,調整旅客座椅間距,設置旅客排隊間隔等待線,放置溫馨提示牌,利用LED大屏加大放疫情防范宣傳等,提醒旅客做好安全防護。

機場溫馨提醒各位旅客,可通過航空公司官網、官方微信、線上線下各大合作代理商購買機票。航班最終以實際執行情況為准。同時,出於疫情控制需要,請旅客至少提前2小時到達機場辦理乘機手續,以免誤機。乘機旅客須佩戴口罩,經核驗健康碼、體溫檢測合格后進出航站樓,非乘機人員不得進入航站樓。無健康碼的旅客須出示健康証明。無法掃碼且不能出具健康証明的,不予放行。(陳梅雪 黃曉夢)

分享到:
(責編:周恬、張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