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秭歸迎來省內首個鄉村團隊游

【查看原圖】
3月31日,游客在秭歸縣郭家壩鎮煙燈堡村臍橙示范園採摘倫晚臍橙。(無人機照片 鄭家裕攝)
3月31日,游客在秭歸縣郭家壩鎮煙燈堡村臍橙示范園採摘倫晚臍橙。(無人機照片 鄭家裕攝)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3月31日20:02

人民網秭歸3月31日電 疫盡春來,花果飄香。3月31日,由秭歸縣文化和旅游局聯合宜昌市部分商會、湖北峽州國際旅行社組織的首批自駕採摘旅游團走進秭歸縣郭家壩鎮煙燈堡村,賞花果同枝,品春橙倫晚。據悉,這是湖北省恢復團隊游以來的首個旅游團。

秭歸是湖北省首批疫情低風險等級地區,也是最早重啟旅游業的地區。3月19日,屈原故裡景區作為全省5A景區率先開放,全縣文旅行業有序復工復產。“今天有幸迎來疫后自駕採摘的首發團,標志著秭歸縣2020鄉村旅游已拉開序幕,農旅深度融合,將成為復蘇我縣旅游業的新引擎。”秭歸縣委副書記黃海說。

此次活動以“山河無恙宜昌美 橙心橙意秭歸行”為主題,現場設在郭家壩鎮煙燈堡村精品臍橙示范園內。雨后初晴,和煦的暖陽蒸騰起滿園的花香、果香。倫晚臍橙是秭歸著名的晚熟臍橙,被譽為帝王橙、網紅橙。長達14個月的成熟期賦予它肉脆味甜、果汁充沛的良好品質,更造就了花果同枝的傳奇美景。

“疫情將大家關在房子裡這麼多天,這是我第一次跨市出縣,美景美食,不虛此行。”來自江西省的孔先生忍不住點贊。他是秭歸臍橙的忠實粉絲,疫情期間,秭歸縣長、局長聯合院士、專家同為臍橙正名、代言,他已網購了好幾箱,今天又專程趕到現場,親手採摘中意的橙子。

第一次團隊游,吸引了不少抖音、網紅達人,田園直播間一個接一個上線,秭歸縣委書記也親自上陣,帶貨直播,傾情推介,網上訂單,源源不斷攀升。這是秭歸縣整合網紅旅游資源,農旅、文旅深度融合,助力脫貧增收的又一創新舉措。當天參與自駕採摘的游客300多人,線下銷售倫晚2500公斤,銷售額4萬元,線上銷售40000公斤,銷售額42萬元。

當天除了採摘游,還有賞平湖美景、觀民俗表演、拜詩祖屈原等更多精彩活動。為保障游客安全,盡管是在田野山鄉,空氣流通,但因為是團隊出行,組辦方嚴格執行防疫防控措施,要求大家掃碼出行、戴好口罩、保持距離。(向紅梅)

分享到:
(責編:關喜艷、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