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0余名支援湖北醫療隊員今日返程

【查看原圖】
7000余名支援湖北醫療隊員今日返程。(杜紅霞 攝)
7000余名支援湖北醫療隊員今日返程。(杜紅霞 攝)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3月31日20:55

人民網武漢3月31日電 3月31日6時40分,隨著156名河北省第七批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乘坐河北航NS8880航班順利起飛,武漢天河機場迎來自支援湖北醫療隊分批撤離以來最大規模醫療人員撤離保障任務。全天共有20省市、66支醫療隊、7022名醫護人員,在國家民航局組織協調下,分別乘坐51架醫療包機返程。

3月30日,在接到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醫療隊員撤離的信息后,湖北機場集團“一盤棋”統籌協調,全力以赴做好現場服務保障,以“最高的禮遇”歡送支援湖北醫療隊返程。32名機場“小紅衫”志願者為返程白衣天使們提供引領、辦理登機、行李托運等服務﹔航站樓內精心布置歡送場地,沿線設置醫療人員服務點,為醫療人員提供免費飲料、地方特色小吃,贈送紀念品、伴手禮等,真誠表達湖北機場人的感激之情。現場山西省支援湖北抗擊疫情前方指揮部專門制作送來一面錦旗,以表達對武漢天河機場各項保障工作的感謝。

來自湖北省文聯藝術家們為支援湖北醫療隊現場朗誦了《我們來送你》、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國》等節目,表達對白衣天使們的崇高敬意。在登機口,10余名機場商旅公司團員青年自編自導具有各地特色的舞曲,許多醫療隊員自發加入其中,表達依依惜別的不舍之情。

致敬白衣天使,謝謝你為武漢拼過命!(孫呈 杜紅霞)

分享到:
(責編:關喜艷、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