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隨州:志願者代市民舉行清明集體祭掃    

【查看原圖】
清明集體祭掃(隋軒 攝)
清明集體祭掃(隋軒 攝)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4月02日11:38

人民網隨州4月2日電 4月1日上午,在湖北省隨州市白雲山公墓、市殯儀館、隨州高新區丁子溝公墓分別舉行清明集體祭掃據了解,為避免集中祭掃引發聚集性疫情,保障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今年清明節期間,隨州市倡導實行安全文明祭掃,全市13個公墓和3個殯儀館骨灰寄存樓等場所暫停開放群眾現場祭掃,代之以集體祭掃、網絡祭掃、委托祭掃、緬懷先輩、寄托哀思。

從隨州市民政部門獲悉,今年清明節期間,隨州市民可通過手機微信關注“隨州日報”“隨州論壇”“文明隨州”微信公眾號或下載“雲上隨州”客戶端,登錄“網上雲祭掃”入口,通過網絡祭掃追思祭奠,鞏固疫情防控成果,踐行文明祭掃新風尚。

在農村地區,該市各地制定了清明期間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細則,對歷史形成、具有一定規模的公共墓地限時控流,引導群眾分時分段祭掃,以防止人員聚集。隨州市民政部門倡議,在今年這個特殊的清明節期間,廣大市民可採取家庭追思、鮮花祭奠等文明時尚的祭祀方式追思先輩,摒棄焚燒紙錢香燭、燃放鞭炮等陳規陋習﹔同時暫停家族性、集聚式祭祀活動,盡量選擇錯峰祭掃,安全祭祀。(華生 江帆)

分享到:
(責編:張穎、張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