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離漢離鄂通道打開 城管環衛為高速收費站“洗澡”

【查看原圖】
城管環衛在高速路口收費站進行大清掃。(孫爽 攝)
城管環衛在高速路口收費站進行大清掃。(孫爽 攝)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4月07日15:19

人民網武漢4月7日電 (郭婷婷)4月8日零時起,武漢將解除離漢離鄂通道管控措施。4月7日上午,東西湖區徑河街城管所(執法隊)近40名環衛工、城管在永豐高速、硚孝高速路口收費站進行大清掃、大消殺,為零時解除管控做准備。

東西湖區永豐高速、硚孝高速路口收費站是所有人員和車輛進出城的最快捷通道之一,1月23日武漢關閉離漢通道時,2個收費站卡口是武漢重要管控點之一。4月8日零時,武漢即將按下“重啟”鍵,所有進出城的通道即將打開,進出人員及車輛將驟增。為了確保高速收費站整潔、衛生安全,干干淨淨迎接進出城人員,7日上午8時,徑河街城管所(執法隊)由所長李剛、三店東片區負責人李亞龍帶隊兵分兩路,到轄區張柏路永豐高速收費站、硚孝高速徑河收費站進行緊急拉網式大保潔、大消殺。

做好自身防護和消毒工作后,背著多功能消殺機的城管隊員、環衛保潔人員和2台小高壓、2台水車到收費站后,李剛、李亞龍講解保潔、消殺的流程。王立新等20余名環衛工先徒步對高速路口、出口護坡的白色垃圾和明顯暴露的生活垃圾進行第一道撿拾清理,稀釋好84、雙氧水后,城管隊員、環衛工再拿著高壓水槍對水馬、護欄、進出道匝、管控值班崗亭、垃圾桶周邊等固定物進行大消殺沖洗,最后水車進行大面積巡回消殺。中午11時,2個高速收費站及周邊都已保潔、消殺完畢,消殺面積達3萬平方米,及時轉運遺留在高速值勤點垃圾20余桶,共用消毒劑60余公斤。

“我們還組織了30名城管隊員今天晚上18時開始備勤,24小時待命。”徑河街城管所(執法隊)由所長介紹,零點進出城通道一開,進出城的車輛將大量增加,為了做好武漢“重啟”工作,徑河街城管將全力協助交管部門和高速收費部門,做好應急保障、維持秩序、測量體溫等工作。

分享到:
(責編:張雋、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