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武漢航線復航 首日計劃恢復航班48班

【查看原圖】
乘客登機(李娟 攝)
乘客登機(李娟 攝)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4月08日14:03

人民網武漢4月8日電 (張沛)4月8日7點57分,南航CZ3447航班載著81名旅客從武漢天河國際機場起飛前往成都,這是自4月8日零時武漢市解除離漢離鄂通道管控措施后,南航在武漢恢復運行的首個客運正班航班,標志著南航武漢客運航線正式復航。

當天南航計劃在漢恢復航班48班,南航也是當天在武漢航線恢復航班最多的航空公司。恢復的航線主要涉及廣州、深圳、上海、成都、海口、昆明、大連、三亞、珠海等航線。其中武漢出港航班旅客主要以趕赴目的地返工的湖北籍旅客為主,還有部分異地滯留武漢的返程旅客﹔武漢進港航班中,以來自哈爾濱、溫州、大連、長春等地來漢務工人員居多。

據了解,3月29日,南航除武漢以外的湖北航線已正式復航,截至目前,南航已經累計恢復執行66個班次,為湖北和國內其他城市搭建起暢通的空中通道,全力以赴助力湖北復工復產。

機組人員出發前檢測體溫,執行航班期間乘務員全程佩戴口罩、手套。航班每個航程結束之后就進行消毒,飛機結束全天飛行回到基地后做預防性徹底消毒,機務人員還加大了更換飛機空調再循環系統風扇氣濾的頻率,為飛機換上新“口罩”。

工作人員嚴格落實“一人一櫃台”“旅客証件消毒”“上下櫃台消毒”等工作,做好健康碼查驗和旅客引導工作,在等候區域每間隔1.5米粘貼標識,並控制櫃台排隊人數不超過6人,發放座位時盡量間隔客艙人員密度,安排乘客隔位、分散就坐。

在登機環節,地服工作人員還將根據座位號分排邀約旅客,減少排隊距離,主動引導旅客通過自助設備登機。在旅客到達的行李提取區域,地服工作人員利用環繞轉盤布置行李推車,通過轉盤小喇叭廣播提醒旅客“一車一人”,減少旅客聚集。

分享到:
(責編:張雋、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