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復航首日首架國際商業貨運航班飛往悉尼

【查看原圖】
首架國際商業貨運航班運送防疫物資飛往悉尼。胡婧 攝
首架國際商業貨運航班運送防疫物資飛往悉尼。胡婧 攝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4月08日14:11

人民網武漢4月8日電 4月8日,海航集團旗下金鵬航空Y87447全貨機航班搭載著70余噸物資從中國武漢飛往澳大利亞悉尼。這是武漢天河機場復航首日首架國際商業貨運航班。國際貨運航班的恢復,打通了湖北國際航空物流通道,助力了湖北進出口企業全面復工復產,也為全球抗擊疫情貢獻了“湖北力量”。

此次Y87447航班執飛機型為波音747全貨機,由華人創新集團有限公司包機,主要貨主是九州通、澳洲湖北同鄉會等國內大型醫藥物流企業與國際華人精英團體。航班載運有口罩、防護服、護目鏡、藥品等防疫物資,貨源主要來自湖北仙桃等地。

在以武漢為主戰場的中國戰“疫”取得顯著成效之時,全球疫情卻日趨嚴峻。連日來,湖北省內醫藥防護企業面臨“產能足、訂單多、通道難”的新矛盾,出口通道運輸需求亟待解決。湖北機場集團積極響應國務院常務會議要求,認真落實省委應勇書記關於“積極創造條件、開通武漢機場貨運通道,搶抓醫藥物資出口機遇”的重要批示及省政府領導同志提出的工作要求,多方走訪省內外醫藥防護企業,主動上門接洽省內最大的醫藥物流企業九州通集團,加大與關檢、航空公司及行業主管部門的溝通協調,快速暢通企業醫療物資出口通道。

接下來,湖北機場集團還將採取多種舉措,進一步暢通國際進出港物流供應鏈條,助力省內外企業復工復產。一是盡快恢復武漢至美國芝加哥、比利時列日全貨機航線,爭取新開武漢至日本大阪全貨機航線﹔二是增加武漢機場國際貨運運力,與各大中型物流企業聯手開通武漢至歐美的國際貨運包機業務﹔三是做大武漢機場跨境電商業務,為省內外中小企業進一步拓寬進出口渠道。

據悉,返程的Y87448航班還將搭載天河機場進口肉類指定口岸啟用后的首批進口肉類(羊肉、三文魚等)從悉尼直飛武漢。(張祥、周文彬、胡婧)

分享到:
(責編:張雋、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