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車700多公裡 江蘇睢寧籍醫生“帶資”支援武漢

【查看原圖】
捐贈証明。
捐贈証明。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4月09日09:24

人民網武漢4月9日電 4月7日,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更新市縣疫情風險等級評估,武漢市武昌區被評估為低風險城區。隨著抗疫形勢逐漸好轉,武昌區各隔離酒店也在逐步有序撤離。

位於武昌區水果湖街道的紐賓凱新時代國際酒店隔離點內,37歲的江蘇睢寧籍醫生劉歡正在和這段時間共事的工作人員做告別,他將於近日離開武漢返回本地醫療工作崗位。

“我們隔離點患者比較多,劉醫生過來真的是給我們減輕了不少壓力。”水果湖街衛生中心醫生林杰是該酒店隔離點醫療組負責人,據他介紹,劉歡曾在隔離點裡幫助病人更換結腸造瘘袋,業務能力和千裡支援的精神,都給同事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疫情暴發以來,人在徐州的劉歡就一直十分關注武漢的情況。他是江蘇省睢寧縣東大婦產醫院的一名主治醫生,“出於醫務工作者的使命吧,就一直很希望能做點什麼幫上忙。”1月29日起,劉歡就陸續聯系武漢本地多家醫院、紅十字會、慈善總會,希望能到一線來抗“疫”。“因為武漢當時已經關閉離開通道了,醫院等機構沒有辦法解決我入城的手續,來不了一線,我在家也很焦急。”通過加入武漢本地的志願者群,劉歡得知武漢市武昌區招募醫務志願者,他立即報名加入。“來之前我又通過在武漢的朋友聯系上武昌區慈善總會,了解到當地還是缺一些醫療物資,我就想,我好不容易來一趟,能多帶一點就帶一點。”於是他緊急聯系徐州的供應商,對方也對劉歡的義舉表示支持,花了一天時間,劉歡用自家的小皮卡裝滿了28箱成人紙尿褲,隨即出發前往武漢。談及此,劉歡稍顯有些遺憾:“醫療物資採購不到,當時還聯系了酒精等消毒物資希望能運一些過來,但沒想到紙尿褲比較佔地方,帶的東西還是不夠多。”

話雖如此,劉歡還聯系了一位從重慶輾轉到徐州一同前往武漢的志願者小姑娘,捎上她,連續行駛近11個小時、700公裡,劉歡終於在3月3日趕到武昌。

武昌區防疫指揮部將劉歡分配至水果湖街紐賓凱隔離點,主要負責確診病人密切接觸者、疑似病人、治愈出院病人的醫學觀察和康復隔離工作。該隔離點平均住著100多個患者,高峰時期人員流動達到150多人,被隔離人員及工作者壓力都很大,醫護人員每天穿著厚厚地防護服給隔離人員量體溫、詢問身體狀況、生活需求、處理隔離人員的突發狀況等等。為了解決隔離人員的后顧之憂,劉歡主動向患者公布電話還有微信號,方便第一時間解決隔離人員醫學上、生活上的各種問題。

工作專業、態度親和,隔離點的患者和工作人員都對劉歡豎起大拇指。“我是醫生,又是男同志,身體素質還挺好,多做一點都是應該的。”劉歡說,自己沒想到第一次來武漢是這樣的方式,“沒來之前體會不到,身在其中才發現,武漢人民真的很堅強團結,本地的工作人員從1月一直堅守崗位,比我辛苦多了﹔隔離點的患者好多之前在方艙、醫院,也都有月余沒有回家,但是大家都很支持我們的工作,也非常堅強樂觀。雖說我是來幫忙的,但武漢人其實也在給我打氣。”

8日,水果湖街紐賓凱酒店隔離點送走最后一批隔離康復人員,該酒店也將進入封閉消殺程序。劉歡也將盡快回到自己原本的工作崗位上,“很慶幸自己沒放棄,還是來了武漢,下次還會再來,好好看看這座城市。”(昌宣)

分享到:
(責編:關喜艷、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