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中農大留學生為武漢戰“疫”無償獻血

【查看原圖】
華中農大留學生為武漢戰“疫”無償獻血。(華中農大供圖)
華中農大留學生為武漢戰“疫”無償獻血。(華中農大供圖)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4月09日14:49

人民網武漢4月9日電 4月8日,武漢“解封”第一天,中南商業大廈採血點忙碌而有序。華中農大5名留學生來到這裡,以無償獻血的方式,用愛和熱血為武漢戰“疫”貢獻力量。

4月7日,一直堅守該校的埃及籍博士后Elsayed收到武漢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揮部的一條短信,看不懂漢字的他用軟件翻譯,得知目前武漢市血液緊缺、血庫告急。於是他立即聯系了學校負責博士后工作的任超老師,表示要無償獻血,想為武漢新冠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希望幫助聯系採血點。

經過提前聯系和多方幫助,4月8日早上9點,該校組織Elsayed博士以及響應他號召的Anas、Ali、Ahmed、Hasan等5位埃及留學生,一行6人來到離學校最近的中南商業大樓獻血點。現場工作人員熱情接待了他們,填表、掃碼、體檢、詢問、抽血,非常時期獻血流程很繁瑣,但大家特別配合。“很想多獻100毫升,幫助更多的人。”經過檢查,Ahmed和Ali兩人此次隻能獻300毫升,他們有些失望,因為他們都想為武漢獻400毫升。因為前幾天牙疼不符合獻血條件,Elsayed博士現場不能獻血,他非常沮喪,工作人員和同伴一起安慰他。最終4名留學生以及帶隊的任超老師獻血成功。

大家獻血后都很激動,口罩難掩微笑和喜悅。他們的隊伍也引起了周圍市民駐足圍觀和點贊,現場的獻血“同行”紛紛要求與他們合影留念。

Elsayed博士說,他來武漢10年了,已經深深愛上了這座城市,前段時間看到這座城市生病了,他非常難過,總想著為她做些什麼。得知能夠通過獻血為武漢作貢獻時,他非常興奮,雖然最后自己遺憾的沒能獻血成功,但是他身邊的朋友跟他一起做了這件有意義的事情,他感到非常欣慰。希望武漢的明天越來越好!(任超 蔣朝常)

分享到:
(責編:關喜艷、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