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竹山:民警民兵聯動開展“平安荊楚”集中清查行動

【查看原圖】
市局政治部包聯民警隨警作戰
市局政治部包聯民警隨警作戰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4月10日16:32

4月9日20時許,湖北省十堰市竹山縣公安局組織320名警力、150名民兵在全縣范圍內開展“大戰五十天·平安荊楚行動”第一次集中清查行動。當晚,竹山縣公安局組織治安、刑偵、特警、交警和鄉鎮民兵混編成23個清查小組,在全縣集中開展全面清查行動。

清查行動中,竹山縣公安局組織機關警力下沉基層派出所,黨委班子成員分片包干一線督導,市局政治部下派包聯工作組一線隨警作戰。各清查小組在縣局的統一指揮下,集中精力對復工開業的旅館、沿街門店、出租屋等特殊場所進行全面清查,全面整治治安、消防、交通隱患,深化社會矛盾糾紛隱患排查化解,防范重大突發事件,確保疫情過后社會治安大局持續平安穩定。

“報告指揮中心,寶豐派出所正在組織警力在轄區開展清查行動……”“交警大隊一中隊,出動警車2台,警力13人,正在竹山二橋南側執勤點開展交通安全整治行動,現場查獲違法70起……”針對部分山區偏遠派出所和臨時清查執勤點,竹山縣公安局還採取實時視頻調度督導檢查的方式,確保清查行動落實落地。

據了解,此次清查行動共出動警力(民兵)470人,警車50台次﹔檢查旅館67家、出租屋130家、行業場所135家,發現整改消防安全等各類隱患72處﹔摸排矛盾糾紛25起,成功化解20起﹔查獲酒醉駕27起,其他交通違法215起,查獲賭博案件3起,救助被困群眾10人次。(宋建彬 鄒一丁 陳芳 攝影報道)

分享到:
(責編:張穎、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