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解封”后的首個周末 熟悉的“煙火氣”回歸

【查看原圖】
武漢江漢路街頭。(周雯)
武漢江漢路街頭。(周雯)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4月12日08:08

人民網武漢4月12日電 (周雯)4月11日,是武漢“解封”后的首個周末。記者在武漢江漢路街頭看到,吉慶街上不少老字號美食店開業,街邊的小吃店也開張了,手機維修點門口排起了長隊,路上的人和車輛明顯變多,熟悉的武漢慢慢回來了。

記者在吉慶街一家老字號美食店看到,門店最熱銷的豆皮已用打包盒一份份裝好,隻接受外帶。旁邊一家小吃店門外,市民自覺的間隔一定距離排起了隊,店裡師傅穿著防護服在炸臭豆腐。

熟悉的城市回來了,武漢市民生活在“變”與“不變”中,繼續堅守前行。“變”的是出行生活更便利了,商超、銀行、餐飲店都陸續開業了,地鐵公交的士也恢復運行了,“不變”的是,疫情防控仍不能鬆懈,“口罩”還不能取,社區防控也不鬆懈。

分享到:
(責編:張雋、關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