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4位重症患者出院 雷神山醫院患者“清零” 

【查看原圖】
護士為患者做轉院前的最后一次護理(武漢大學中南醫院供圖)
護士為患者做轉院前的最后一次護理(武漢大學中南醫院供圖)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4月14日18:42

人民網武漢4月14日電 4月14日9點40分左右,兩輛救護車從武漢雷神山醫院1號門迅速駛出,雷神山醫院最后4位危重症患者出院了。上午11點,4名患者均被順利轉送至武漢大學中南醫院,宣告雷神山醫院患者“清零”。

武漢大學中南醫院副院長、武漢雷神山醫院副院長袁玉峰教授介紹,最后4名患者中有3人年齡在70歲以上,最高齡患者超過80歲,在雷神山醫院ICU治療均在1個月以上。從雷神山醫院出院前,4人新冠肺炎病毒檢測已全部轉陰,但有嚴重的並發症和基礎疾病,還需轉入武漢大學中南醫院ICU繼續救治。

武漢大學中南醫院院長、武漢雷神山醫院院長王行環教授表示,雷神山醫院2月8日開始接收患者,來自武漢、遼寧、上海、廣東、吉林等地16支醫療隊3000余名醫護人員,歷時67天累計收治患者2011人,其中重症和危重症患者千余人,康復出院共1900余人,患者病亡率2.3%,重症和危重症患者病亡率4.3%﹔4月14日上午,雷神山醫院患者全部出院。

據了解,雷神山醫院將於4月15日進行清理消殺,所有病區都將貼上封條並宣布關閉備用。(高翔 李晗 龔勇)

分享到:
(責編:周恬、張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