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歡送北京協和醫院醫療隊

【查看原圖】
同濟醫院向支援湖北醫療隊員送上紀念証書
同濟醫院向支援湖北醫療隊員送上紀念証書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4月15日09:01

人民網武漢4月15日電 “我們在寒雪紛飛的冬季抵達,在草長鷹歌的暖春歸還,我們的心情既激動又不舍,還有惦念。”4月14日上午,在同濟醫院中法新城院區舉行的歡送儀式上,北京協和醫院支援湖北醫療隊領隊、黨委書記張抒揚動情地說。

79天前大年初二,北京協和醫院支援湖北國家醫療隊第一批隊員出征抵達武漢。2月初,隨著抗擊疫情戰斗進入白熱化階段,北京協和醫院186名隊員陸續馳援,在中法新城院區成建制接管C棟9樓西區ICU重症病房。4月12日下午,該病區清空,運行69天中,收治109名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4月15日醫療隊離漢返京,成為最后撤離的一支醫療隊。

中法新城院區新冠肺炎危重症定點收治醫院院長胡俊波表示,在抗擊疫情最緊張的時刻,支援湖北醫療隊員白衣執甲、逆行出征,在同濟醫院中法新城院區23支馳援醫療隊中,北京協和醫院支援湖北國家醫療隊抵達最早、堅守最后、投入人數最多、累計收治危重症患者最多,向人民和世界展示了中國衛生的實力和力量。

同濟醫院中法新城院區1月25日確定為武漢市新冠肺炎重症和危重症救治定點醫院,是最早收治危重症患者的醫院之一,也是堅持戰斗到最后的定點醫院之一。兩個多月來,支援湖北醫療隊2836名隊員和同濟醫院中法新城院區1684名醫護人員並肩作戰,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奮戰下,累計收治重症患者1916人,出院1585人,院區開放床位數、收治患者人數、使用有創通氣治療人數、ECMO治療人數等均居武漢定點醫院前列。

同濟與協和有著深厚的情誼,一百年來,雙方在教研管及人才交流等方面的協作從未間斷,在此次戰疫過程中,同濟與協和再度攜手,精誠協作,共同捍衛江城人民的身體健康與生命安危,也加深了兩院的戰友之情。(圖文/張沛)

分享到:
(責編:周恬、關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