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女縣委書記直播代言農產品 百萬網友圍觀

【查看原圖】
湖北女縣委書記直播代言農產品 百萬網友圍觀【11】
湖北女縣委書記直播代言農產品 百萬網友圍觀【11】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4月15日21:33

人民網咸寧4月15日電 “各位網民朋友,大家好!我是崇陽縣委書記杭鶯。今天,有幸借崇陽優質農產品原產地公益大直播活動平台,向全省的網民朋友推介我們崇陽的雷竹筍、小麻花、白茶、紅薯汁等眾多優質農產品。這裡是崇陽,我在這裡為優質農產品代言!歡迎大家關注,歡迎大家選購!”

崇山疊翠,竹影婆娑。4月15日,“為鄂拼單,愛心助農”崇陽優質農產品原產地公益大直播活動在雷竹小鎮舉辦。活動現場,湖北省咸寧市委常委、縣委書記杭鶯,縣委副書記、縣政法委書記程冰野,縣人大常委會主任王艷梅,縣政協主席王崇琳等有關領導一起為本土優質農產品銷售傾情代言吆喝。

崇陽是鄂東南的山區縣,地處幕阜山中段,四面環山,中土平衍,這裡山清水秀,泉溫洞奇,茶香竹翠,素有“人間新天府、世外小桃源”之美稱。51.8余萬勤勞勇敢的崇陽人民,利用這裡優良的氣候,優良的土壤,優良的水質,精心耕作,把這裡打造成了國家級的農產品主產區。

直播現場,崇陽縣委書記杭鶯、副縣長杜兵陪著主播一起向網友推介,崇陽雷竹、崇陽麻花、紅紫薯汁、高山白茶、黃精酒、土雞蛋、面窩等13家名特優農產品加工企業,紛紛拿出了自家的綠色生態“珍品”亮相。

除了加工企業外,附近村民也帶著各自的“得意之作”趕來直播,橫山林下土雞蛋、官庄紅薯、雙港一窩瘋面窩、三山百花蜜、仙坪高山野茶、橫山筲箕等都成了此次“媒體+電商”助農的重點產品,特別是雷竹小鎮的大廚們現場展示雷竹筍全宴、雷竹筍燉臘豬腳、雞汁雷竹筍尖、煎釀雷竹筍等菜肴色香味誘人,讓線上線下人們直呼“開眼界,漲知識,想吃”。

1個小時的直播, 136.29萬人網友圍觀,有的網友邊看邊下單。直播結束,縣領導帶貨1862單,銷售金額達21.6余萬元。崇陽縣的長富雷竹專業合社理事長蔣國慶高興地說:“今年雖受疫情影響,但通過縣委、縣政府的幫助,通過電商平台,僅這個月銷售雷竹筍100余萬斤,目前基地雷竹筍供不應求,產品已脫銷,還幫其他省賣了20萬斤。”

疫情漸次消退,生活正在“重啟”,崇陽人民上下一心,眾志成城,投入到疫情后的經濟復蘇建設及精准扶貧的最后沖刺之中。文/汪淑琴 沈二民 圖/汪淑琴 聞斌 沈小龍)

分享到:
(責編:周恬、張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