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勇: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 推動關鍵性基礎性重大改革取得突破

2020年04月21日08:17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4月20日下午,湖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六次會議,學習貫徹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二次會議精神,審議通過《中共湖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2020年工作要點》《中共湖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2020年度重大改革項目論証報告》。省委書記、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應勇主持會議並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二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履行好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政治責任,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既謀全局又抓重點,推動各項改革措施落地落實落細,推動關鍵性基礎性重大改革取得突破,為譜寫新時代湖北高質量發展新篇章提供強勁動力。

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副主任王曉東,省政協主席徐立全,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任王玲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全面把握完善重大疫情防控體制機制、健全國家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的任務要求,堅決打贏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打好化解“疫后綜合症”和疫后重振的民生保衛戰、經濟發展戰。新冠肺炎疫情是對我省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打贏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實現浴火重生,創造新時代湖北更加輝煌的業績,根本出路在於全面深化改革,善於用改革的辦法解決發展中的問題。要扛起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政治責任,敢於在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中攻堅克難,補短板、堵漏洞、強弱項,繼續向改革要動力,有效突破體制機制性障礙,推動改革取得更多實質性、突破性、系統性成果。

會議強調,要整體布局,重點發力,深入推進各項改革工作。要謀全局,持續實施湖北省全面深化改革五年行動計劃,做實各專項工作組,把改革任務分解細化,抓好落實。要抓重點,完善重大疫情防控體制機制,推進湖北自貿區建設,下更大力氣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推進要素市場化配置改革,推動鄉村振興戰略與脫貧攻堅有效銜接,推進生態文明體制改革、科技體制改革,完善城鄉基層治理體系,加強民生領域改革。要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把疫情防控的精度、疫后重振的速度和全面深化改革的力度有機統一起來,圍繞為企業紓困解難,科學謀劃大項目,推動中央和國家部委支持湖北一攬子政策落地。

會議要求,要狠抓各項改革措施落地落實落細。擰緊責任螺絲,推動改革往難點攻、往深裡走、往實處落﹔創新方式方法,加強改革系統集成和協同高效﹔改進工作作風,堅決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增強激勵作用,樹立鮮明用人導向,營造崇尚創新、勇於改革的社會氛圍。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委員出席會議,省直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列席會議。(李保林、周呈思)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