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連:以黨建引領決戰決勝脫貧攻堅

2020年04月21日08:20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近日,湖北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王瑞連先后到大悟縣、孝昌縣、紅安縣和丹江口市調研,強調要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不折不扣抓好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反饋問題整改,扎扎實實抓黨建促決戰決勝脫貧攻堅。

王瑞連深入鄉村、異地搬遷安置點、扶貧車間,走訪慰問貧困戶和駐村工作隊,詳細了解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反饋意見整改和扶貧產業發展、村黨組織帶頭人隊伍建設、村級運轉保障等情況﹔前往十堰市太和醫院,看望疫情防控一線醫務工作者﹔召開座談會,聽取基層黨員干部意見建議,分析疫情對脫貧攻堅的影響,研究應對措施。

王瑞連強調,各級黨組織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決扛起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政治責任,答好脫貧攻堅遭遇疫情影響這道“加試題”。尤其做好因疫致貧返貧人口的幫扶。強化“五級書記抓扶貧”,整體優化提升貧困村黨組織書記隊伍質量。加快補齊城鄉基層治理體系短板和弱項,健全黨組織領導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結合的城鄉基層治理體系。持續開展扶貧領域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整治,讓基層干部有更多時間和精力抓落實。(記者趙峰)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