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賀勝:推動健康扶貧與鄉村振興有機銜接

2020年04月22日08:48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4月19日至21日,湖北省委常委、省衛健委黨組書記、主任王賀勝先后到房縣、竹山縣調研。他強調,要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夯實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整改責任,推動健康扶貧與鄉村振興戰略有機銜接,確保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收官戰。

王賀勝深入省直單位駐點幫扶村、扶貧車間、產業基地,慰問貧困戶和駐村工作隊,詳細了解“回頭看”反饋意見整改和扶貧產業發展情況﹔走進村衛生室、鄉鎮衛生院、縣疾控中心、婦幼保健院、中醫院、人民醫院、醫學觀察隔離點,看望疫情防控一線醫務工作者﹔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十堰市、房縣、竹山縣、省直單位工作匯報及基層干部建議,分析疫情對脫貧攻堅的影響,研究應對措施。

王賀勝充分肯定了房縣、竹山縣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工作。他強調,要聚焦困難問題,把好整改質量關,確保脫貧成果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要聚焦雙統籌,筑牢常態化疫情防控機制,奪取戰疫戰貧雙勝利。要聚焦健康扶貧這個堅中之堅,堅決啃下健康扶貧“硬骨頭”,為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堅實健康保障。要聚焦機制建設,確保穩定脫貧、持續脫貧。(饒揚燦)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