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消防救援支隊開展抗洪搶險應急救援演練

【查看原圖】
武漢市消防救援支隊開展抗洪搶險應急救援演練【3】
武漢市消防救援支隊開展抗洪搶險應急救援演練【3】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4月22日09:27

人民網武漢4月22日電 為進一步做好“防大汛、救大災”的各項准備工作,不斷提升消防救援隊伍抗洪搶險應急救援能力,4月21日上午,武漢市消防救援支隊在東湖帆船訓練基地開展抗洪搶險應急救援演練。

上午7時30分,支隊指揮中心接到洪澇災情信息,立即啟動抗洪搶險應急救援預案,並調集水域救援隊、戰勤保障分隊及中山路、積玉橋等15個抗洪搶險突擊隊、21台消防車、130余名指戰員,攜帶救生、防護、破拆、通信、照明等裝備趕赴集結點。支隊機關抗洪搶險突擊隊、通訊保障分隊、宣傳保障分隊遂行出動。8時許,水域救援隊、抗洪搶險突擊隊及戰勤保障分隊集結完畢。現場指揮部組織對參演力量攜行器材進行了檢查點驗。9時整,支隊抗洪搶險應急拉動演練正式開始。各參演單位按照任務分工立即展開戰斗,依次開展了活餌救人、舟艇翻覆、潛水打撈、無人機拋投、編隊行進等多個科目的演練。演練過程中,參演指戰員紀律嚴明、響應迅速、戰術合理、作風過硬,出色完成了此次演練任務。

該支隊將結合今年抗洪搶險工作形勢,完善支隊級抗洪搶險應急救援預案,根據工作部署及時開展水域救援相關培訓,進一步提高支隊抗洪搶險應急救援能力。(圖/文 武消宣)

分享到:
(責編:關喜艷、張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