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消防部門進校園 全面消殺迎開學

【查看原圖】
2020年4月22日上午,在湖北省武漢市漢陽區第二十三中學,3名消防員正在對高三年級教室進行消殺
2020年4月22日上午,在湖北省武漢市漢陽區第二十三中學,3名消防員正在對高三年級教室進行消殺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4月23日08:24

人民網武漢4月23日電 湖北省高三年級學生將統一開學,為了保障校園安全,4月22日,湖北武漢、黃岡等地校園高三年級全面開展消殺作業,近30名消防員分別深入武漢市漢陽區第二十三中學、黃岡市黃州區第一中學,對學校教學樓、實驗樓、宿舍樓、食堂及公共區域進行了全面消殺。

連日來,湖北各地消防部門走進校園,幫助消殺,排查火患,筑牢校園健康防線。宜昌消防部門聯合市教育局對該市即將復課的高中逐一進行消殺。在葛洲壩中學,20名119黨員突擊隊隊員身著防護服,背負40多斤重的消毒設備,對學校的教學樓、辦公樓、宿舍樓進行全面消殺。

“消殺用的溶劑是次氯酸鈉的洗消劑,消殺效果比較好,對人體和物體的傷害比較小。”宜昌市消防救援支隊港窯路特勤站站長孫用寶介紹。為了確保復學安全,消防人員對校園的各個區域進行了無死角消殺,消殺面積達26000平方米。校方表示,復學前,他們還將再次對課桌椅和寢室所有設施進行消殺。

在鄂州市,兩周前,119消防突擊隊消殺小分隊已對該市中小學校進行了全方位消殺消毒。臨近復學,消防監督員再次走進校園,這一次主要是排查隱患。

鄂州市鄂城區消防救援大隊消防監督員柏銀表示,下一步,對已經復課的學校還將對學生和教師進行消防培訓,上好消防安全第一課,既要做好防疫工作,又要做好防火工作。

據悉,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4月20日發布通告,全省普通高中畢業年級(含中職學校和技工學校的畢業年級)學生5月6日統一開學。(周雯 王方/攝)

分享到:
(責編:周恬、張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