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霽:把生態效益更好轉化為經濟社會效益

2020年04月23日08:51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4月21日,省委常委、宜昌市委書記周霽深入長陽土家族自治縣高家堰鎮調研督導脫貧攻堅工作,並向基層黨員干部、群眾征求進一步統籌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工作的意見建議。

周霽先后來到田間地頭、村黨群服務中心、醫務室,與鎮、村負責同志交流,了解基層組織建設、村集體經濟發展和當地特色產業情況,仔細詢問產品銷售、品牌建設等情況,並看望慰問了困難群眾。

周霽指出,要堅持新發展理念,聚焦實現決勝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決勝“十三五”收官目標任務,圍繞“五個振興”,以“四雙”行動和“三在”工程為載體,爭進位、爭上游,扎實做好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各項工作,切實把生態效益更好轉化為經濟效益、社會效益,把綠水青山變成金山銀山。要加快推進產業振興,堅持特色興農、綠色興農、品牌興農,充分發揮生態優勢、交通優勢,切實抓好農業品牌建設,暢通網上網下銷售渠道,大力發展特色產業,全力推動資源變資產、資產變資金。要推進組織人才振興,深入推進“三在”工程具體化,在聯系服務群眾上多用情,在宣傳教育群眾上多用心,在組織凝聚群眾上多用力。(張真真、雷鵬程)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