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中小企業復工率不到80% 返崗率達產率偏低

2020年04月24日08:24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4月24日電 23日,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召開第82場新聞發布會,介紹湖北省為企業紓困解難推進復工復產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

參加發布會的人員包括:湖北省經濟和信息化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孟春林﹔湖北省經濟和信息化廳經濟運行處處長盛章學﹔湖北省經濟和信息化廳中小企業發展處處長劉衛軍﹔湖北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李陽。

孟春林說,自3月15日起,各地穩步推進工業企業復工復產。17個市州復工率達到96%以上,15個市州復崗率超過92%。工業企業在資金、成本、供應鏈等方面瓶頸依然存在。復工難復產,復產難達產仍存在,中小企業復工率目前不到80%。這次疫情湖北省企業特別是中小微企業受到的沖擊前所未有。民營企業、中小微企業返崗率,達產率偏低。用工成本漲幅明顯。湖北省疫情早於、重於外省,復工復產晚兩個多月。一些出口外向型企業訂單被取消。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