爾肯江·吐拉洪:舉全省統戰系統之力決戰決勝脫貧攻堅

2020年04月24日08:31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4月23日,省直統戰系統脫貧攻堅專題會議在漢召開。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爾肯江·吐拉洪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特別是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省委對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工作要求,發揮統一戰線優勢作用,積極應對疫情帶來的新挑戰,確保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他強調,要始終繃緊決戰決勝這根弦,把助力脫貧攻堅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和直接檢驗,在政治站位上再提升、工作推進上再增效、問題整改上再發力、工作作風上再嚴實,舉全省統戰系統之力決戰決勝脫貧攻堅。要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效果導向,對標巡視及“回頭看”發現問題、主題教育檢視問題、脫貧攻堅成效考核指出問題和排查發現問題,全面抓好整改。要發揮統一戰線優勢,集中資源力量、凸顯統戰特色抓脫貧,積極爭取上級部門支持,加大產業扶貧、就業扶貧、消費扶貧、網絡扶貧力度,進一步增強貧困地區和貧困戶“造血”功能,增強發展內生動力,為助力打贏脫貧攻堅和全面小康“雙決戰”貢獻統戰力量。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