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援建湖北鶴峰教育重點項目工程開工

【查看原圖】
杭州援建湖北鶴峰教育重點項目工程開工【4】
杭州援建湖北鶴峰教育重點項目工程開工【4】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4月25日09:00

人民網鶴峰4月25日電 4月24日,由杭州市援建的湖北鶴峰縣行知幼兒園項目工程正式開工。簡短的開工儀式后,工人們便進入施工現場,各盡其責,鏟車、運輸車來來往往,一片忙碌。

“我們要把失去的時間搶回來。在做好疫情防控、保証質量安全的前提下,加班加點趕進度,確保工程如期完工。”施工單位相關負責人說。

鶴峰縣教育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該縣縣城僅有一所公辦幼兒園,建園38年,位於鬧市區,四周緊挨民房,一直無場地擴建,每年招生規模不到6個班,辦學條件和辦學規模不能滿足城區群眾的需求。

近年來,該縣不斷優化城區校園布局,新建了可容納3000名學生的縣思源實驗學校,原隨州希望小學並入該校,騰出校區用於建設一所標准化的幼兒園。

為解決建設項目資金難題,對口幫扶鶴峰縣的杭州市伸出援手,捐贈資金800萬元。為銘記這份恩情,“鶴峰縣容美民族幼兒園”更名為“鶴峰縣行知幼兒園”。

據了解,該項目是2020年鶴峰縣教育重點項目工程,總投資2609萬余元,除杭州市援建資金外,其他資金來源於學前教育項目中央資金。計劃建設工期210天,建設用地4476平方米,房屋建筑面積5761平方米,地下公共車庫面積3796平方米。辦學規模為12個教學班360人。(圖文/汪正璽)

分享到:
(責編:周恬、張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