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新水泥發生事故2死1傷 直接經濟損失350萬元 

2020年04月26日09:41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黃石4月26日電 日前,湖北省黃石市應急管理局發布行政處罰公告:2019年10月16日15時46分,華新水泥(大冶)有限公司在二號窯煙室搭建腳手架時發生一起物體打擊事故,造成2人死亡,1人受傷,直接經濟損失350萬元。

事故相關企業華新水泥(大冶)有限公司、湖北全信建設工程有限公司的行為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相關條款規定對上述公司及主要負責人總經理、法人做出相應的處罰。

公告稱,華新水泥(大冶)有限公司的行為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第二十四條、三十八條的規定,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第一百零九條第(一)項的規定,決定給予華新水泥(大冶)有限公司處人民幣肆拾萬元(400000元)罰款的行政處罰。其總經理王清江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第十八條第(二)、(五)項的規定,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第九十二條第(一)項的規定,擬對王清江作出人民幣伍萬貳仟貳佰元(52200)罰款的行政處罰。

湖北全信建設工程有限公司的行為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第二十五條、二十七條、三十八條的規定,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第一百零九條第(一)項的規定,決定給予湖北全信建設工程有限公司處人民幣三拾萬元(300000元)罰款的行政處罰。其法人代表周成全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第十八條第(三)、(五)項的規定,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第九十二條第(一)項的規定,擬對周成全作出人民幣貳萬三仟肆佰元(23400)罰款的行政處罰。(冀東)

湖北省黃石市應急管理局官網截圖

湖北省黃石市應急管理局官網截圖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