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在途車流量恢復89% “五一”假期請錯峰出行

2020年04月29日08:13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4月29日電 從武漢市交管部門獲悉,目前武漢在途車流量突破227萬輛,已恢復到正常車流量的89%,預計4月30日、5月1日和5日將迎來進出城高峰,請駕駛員合理選擇出行時間和線路,避開高峰時段和易堵路段,文明謹慎駕駛。

“五一”期間,湖北省恢復開放的旅游景區均實行分時段預約,游客接待量不超過最大承載量的30%。武漢交警預計,“五一”市民主要以省內短途出行和近郊、市內景點游覽為主,自駕為主要出行方式,高速進出通道將迎來較大壓力。

目前武漢市在途車流量已突破227萬輛,達到正常車流量的89%,“五一”節后部分單位全面復工,預計假期將迎來部分返漢客流,武漢市在途車流量將繼續增長。

進出城通道和中心城區連接三環線道路,車輛出行較集中,出城高峰預計在4月30日17時至20時、5月1日9時至14時,返程高峰可能出現在5月5日10時至18時。

“五一”假期,武漢市公安交管部門將開展重點路段停車秩序整治、電動車整治,加大對酒駕醉駕毒駕、貨車闖橋隧、超速超載、摩托車無証駕駛等重點違法行為的查處力度﹔持續加強對進出城通道、市內景區、商超、醫院周邊道路的交通秩序管控力度,對車流量集中的道路進行及時分流和疏導,確保節日期間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