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發布“五一”假期高速公路出行指南

2020年04月29日18:11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4月29日電 “五一”假期將至,隨著湖北省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由應急性超常規防控向常態化防控轉變,市內出行及跨城遷徙規模也在持續回升。29日,湖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對歷年來湖北省高速路網運行動態分析,預計節日期間湖北省車流量較日常將有較大幅度提升。同時,湖北省高速公路將在節日期間繼續對所有依法通行高速公路的車輛實行免費通行政策,於5月6日0時起恢復收費。

根據湖北省高管局應急中心對往年路網運行數據分析,“五一”假期高速路網整體車流量將呈現“前高后低、逐日下降”態勢,預計部分公眾選擇提前出行,從4月30日16時起車流量將逐漸增長,18時左右出現第一波去程小高峰,5月1日(假期首日)10時左右預計出現出行高峰。“隨著社會公眾錯時、錯峰出行意識提升,’五一’假期返程車流將趨於平穩。”

湖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建議,高速公路車流量較大時,可從就近收費站下高速公路,繞行與之平行的國、省道更加快捷﹔進出武漢市的車輛,由於外環、四環、三環、二環線和出城快速通道是連通的,可以根據實際情況避開易緩行路段靈活繞行。

據介紹,自4月8日零時起,離漢離鄂通道解除管控后,湖北省高速路網流量日益增長。4月20日至26日,湖北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日均流量已達到170萬輛,比2019年同期(日均154萬)增長約10%(以上數據不含省界站流量)。

經對比2018年、2019年“五一”期間天氣、流量、假期等情況,結合近期全省高速路網運行實際,今年“五一”期間(假期為5天)氣象情況預報為小雨天氣,人民群眾的出行願望將有所提升﹔但受疫情期間省內各景區“無預約不出門”等政策影響,今年“五一”期間自駕游人員將有所下降。“預計湖北省高速路網車流量與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日均279萬輛。”(周雯 葉蜜)

“五一”期間施工路段提醒。(湖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供圖)

服務區無法提供加油服務提示。(湖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供圖)

易緩行路段及繞行建議。(湖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供圖)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