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代表組團來鄂考察

2020年04月30日08:52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4月29日下午,湖北省委書記應勇,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在武漢與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理事長、泰康保險集團董事長陳東升領銜的企業家代表團座談交流。

應勇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各位企業家在武漢“解封”當月來鄂考察、助力湖北疫后重振表示熱烈歡迎和衷心感謝。他說,在湖北、武漢最艱難的時刻,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的各位企業家捐款捐物、助力抗疫,為湖北疫情防控作出重要貢獻,也充分彰顯了企業家的家國情懷和責任擔當。目前,湖北疫情防控已由應急性超常規防控轉向常態化防控,經濟社會發展按下“重啟鍵”,復工復產復市按下“快進鍵”。這個時候大家的到來,不僅帶來了人氣、帶來了投資項目,也帶來了湖北、武漢疫后重振的信心和希望,是對湖北“搭把手、拉一把”的具體體現。湖北、武漢處在多個國家戰略的交匯點,武漢正加快建設以全國經濟中心、高水平科技創新中心、商貿物流中心和國際交往中心四大功能為支撐的國家中心城市,區位、產業、科教、要素、人才等優勢突出,發展空間廣、潛力大,過去是、現在是、今后仍然是投資的熱土、興業的寶地。浴火重生的湖北和武漢,正迎來新的發展機遇。各位企業家不僅是湖北疫情防控的生力軍,也是湖北疫后重振,打好經濟發展戰的生力軍。希望大家堅定發展信心,抓住中央支持湖北經濟社會發展一攬子政策機遇,加大投資力度,積極參與湖北疫后重振和經濟發展。我們將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市場環境,全力做好企業服務保障,助力企業更好更快發展。

陳東升和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創始人、邁勝醫療集團董事長田源等分別介紹了在湖北投資發展、參與疫情防控等方面情況。他們表示,這次組團來鄂,旨在為湖北人民和投資湖北的企業家們提振信心、加油鼓勁。湖北具有多重發展優勢,經歷風雨的荊楚大地生機無限,企業家們投資湖北的信心進一步增強。將繼續扎根湖北、深耕湖北,發揮各自優勢,全力助推湖北復工復產復市,將圍繞醫藥、康養、新基建、金融服務、智慧城市建設等方面,加大在湖北和武漢的產業投資布局,為湖北重振雄風作出更大貢獻。

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成立於2001年,是中國最具影響力的企業家思想交流平台之一。

企業家代表毛振華、丁立國、張文中、田溯寧、馮侖、王中軍、王均豪、閻志、艾路明、劉道明、薛敏﹔省領導王忠林、趙海山參加座談交流。(李保林、周呈思)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