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離漢人員盡快復工復產復學 湖北健康碼將納入新冠檢測信息

2020年05月01日07:41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5月1日電 (王郭驥)4月30日,湖北政務服務官微發布消息,基於最新政策要求,為幫助離漢人員盡快復工復產復學,湖北健康碼功能再次升級,將新冠肺炎檢測信息納入其中。

升級后,已進行新冠肺炎檢測的用戶,可在健康碼頁面查看核酸檢測時間、核酸檢測機構、核酸檢測結果信息。這也意味著,對於離漢前接受過檢測的人員,到達目的地后,隻需出示包含新冠肺炎檢測信息的健康通行碼“綠碼”即可正常復工復產復學。

4月17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印發通知,要求做好離漢人員新冠肺炎檢測和健康管理工作,明確離漢人員滿足以下三條件之一即可在目的地正常復工復產復學:持有到達目的地前7天內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証明﹔持有既往血清特異性IgG抗體檢測陽性証明﹔能夠出示包含以上檢測結果信息之一的健康通行碼“綠碼”。

目前,新冠肺炎檢測信息正在加快整理中,並逐步向湖北健康碼頁面同步。

答 疑

1、為什麼湖北健康碼要顯示核酸檢測信息?

近期,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以及省防控指揮部為加強人員流動的科學管控、精准管控,要求湖北健康碼“亮碼”頁面展示核酸檢測信息。

2、為什麼我做了新冠肺炎相關檢測,但湖北健康碼沒有顯示檢測結果?

目前,湖北健康碼新冠肺炎檢測信息主要來源湖北省內檢測機構提供的信息。相關數據匯聚並展示在健康碼頁面需要時間。

3、為什麼我做了兩次(多次)新冠肺炎核酸檢測,湖北健康碼頁面隻顯示了一次?

因核酸檢測有時間限制,湖北健康碼核酸檢測成陰性的結果隻展示最近一次。

4、我持有綠碼也做了新冠肺炎檢測,會不會有地方不認可?

按照國家聯防聯控機制要求,持有到達目的地前7天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既往血清特異性IgG抗體檢測陽性証明、能夠出示包含以上檢測結果信息之一的健康通行碼“綠碼”的,應得到認可。

5、湖北健康碼納入新冠肺炎檢測信息后,外出還需攜帶紙質檢測証明嗎?

由於各地防疫規定可能存在差異,為避免不必要的麻煩,建議離鄂離漢人員仍攜帶紙質檢測証明。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