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致支援捐助武漢抗擊疫情社會各界的感謝信

2020年05月01日08:06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感謝你們情牽江城、心系武漢,在這場艱苦卓絕的戰“疫”中用實際行動給予武漢強大信心和無窮力量,幫助武漢人民挺過艱難時刻、迎來春暖花開。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來,武漢的疫情牽動全國人民的心。在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下,在黨中央、國務院堅強領導下,全國人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全面打響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在武漢抗擊疫情最關鍵的時刻,你們或精心指導,或無私援助,或慷慨解囊,為武漢雪中送炭,與武漢共克時艱。你們用善行義舉筑起愛的橋梁,將四面八方的力量匯聚到武漢,將全國各地的溫暖傳遞到武漢,生動詮釋了中華民族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互助友愛精神,充分體現了華夏兒女同舟共濟、守望相助的深厚家國情懷。

在武漢按下“暫停鍵”的日子裡,你們以各種方式為千萬江城人民加油鼓勁,為抗擊疫情提供巨大支持和幫助。我們永遠銘記,在病毒肆虐的危急關頭,廣大援漢醫護人員白衣執甲、逆行出征,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從死神手中搶回一條條生命,展現了醫者仁心的崇高精神,譜寫了感人至深的生命贊歌﹔我們永遠銘記,在武漢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遭受嚴重威脅時,人民解放軍聞令而動、勇挑重擔,戰斗在先、沖鋒在前,用血肉之軀鑄就起抗擊疫情的“鋼鐵長城”﹔我們永遠銘記,在疫情防控物資萬分緊張之時,中央和國家機關部委、各地黨委政府緊急調度,企業加班加點全力生產,社會組織、愛心人士、海外華僑華人無私捐款捐物,為武漢送來急需的醫療物資和生活必需品﹔我們永遠銘記,在武漢火神山、雷神山醫院和方艙醫院建設的前線,來自全國各地的建設者以舍我其誰的責任擔當緊急馳援,中國速度、中國力量在武漢大地生動演繹﹔我們永遠銘記,當武漢人滯留異地他鄉之時,全國多地開辟專門場所妥善安置、悉心照顧,為在外武漢人送去親人般的溫暖……你們的無疆大愛,讓我們深切感受到全國人民始終同武漢人民聲息相通、血脈相連。這份深情厚誼,我們永遠心存感激!

草木蔓發,大城重啟,武漢這座英雄的城市正在重新煥發出勃勃生機。我們堅信,有習近平總書記的親切關懷,有黨中央、國務院的堅強領導,有湖北省委、省政府的周密部署,有社會各界的鼎力支持,有全市人民的勠力同心,我們一定能夠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武漢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

真誠期待你們一如既往地關心和支持武漢建設發展,熱忱歡迎你們來武漢做客、常回武漢看看,接受這座城市至真至誠的禮遇!

中共武漢市委 武漢市人民政府

2020年4月30日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