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所有在建186項電網建設項目“五一不打烊”

2020年05月01日16:42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咸寧5月1日電 “五一”小長假第一天,位於咸寧馬橋鎮呂鋪村的500千伏變電站擴建工程施工現場一片繁忙。施工人員在接受體溫測量並登記完個人信息后,迅速到各自工作崗位開始忙碌。

5月1日,500千伏咸寧變電站擴建現場一片繁忙。李甜 攝

該變電站為咸寧市首個500千伏變電站,是咸寧電力供應的大動脈。工程原計劃今年2月初動工,6月底投產送電。國網咸寧供電公司土建施工項目經理陳衛華介紹,自4月1日進場施工以來,採取人員輪休、機器不休的工作方式推進項目建設,“五一”小長假期間也不休息。目前,工程量完成了65%,爭取在6月30號咸寧電網高峰負荷來臨之前能夠如期送電。

圖為武漢220千伏徐東變電站施工現場。 鄒小民 攝

圖為湖北黃岡蘄春縣管窯鎮電力線路施工現場。豐俊 攝

國網湖北省電力公司建設部副主任施通勤介紹,目前,湖北電網186項基建工程已經100%復工復產,將有力保障湖北電力迎峰度夏安全可靠供電,重點解決孝感、恩施、鄂州、十堰等區域的可靠供電問題。“五一”期間,所有在建項目都在抓緊施工,共有5670名作業人員全部不休,堅守崗位,確保工程節點不變,工作質量不降,把耽誤的進度趕上來,把造成的損失補回來。(鄒平、諶勝藍)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