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旅游景區“五一”恢復開放 志願者保駕護航

2020年05月02日08:13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5月2日電 (王郭驥)武漢重啟,美景歸來,21家A級景區在這個“五一”小長假期間已恢復對外開放。為了確保疫情防控工作質量,武漢旅游志願者化身景區監督員、游客咨詢員,為游客健康安全和旅游市場復工復產保駕護航。更值得期待的是,五四青年節當天,金牌導游、星級導游將化身網紅主播,接力12小時,直播武漢多彩文旅生活。

武漢21家A級景區執行“預約旅游”分時入園的新政策,游客們“無預約不旅游”。“五一”小長假期間,48名旅游志願者將進入武漢所有開放的景區,不僅監督游客流量管理、提示游客文明出游,為游客防疫安全保駕護航,同時,代表武漢市文化和旅游局送達關心,向所在景區捐贈累計24噸的消毒液等防疫物資。

武漢旅游景區“五一”恢復開放, 志願者保駕護航。(武漢市文化和旅游局供圖)

身著“紅馬甲”的旅游志願者們,每天准時出現在景區門口,提醒游客佩戴口罩、出示綠碼、間隔排隊、無接觸測量體溫、有序開展手部消毒等,通過發放宣傳資料和宣講等形式,監督游客安全出游、文明出游,使游客增強防護意識,不聚集、不擁堵,積極配合防控工作,爭當文明游客。

五一假期恢復開放的景區均實行嚴格的流量管控制度,游客接待量不得超過原最大承載量的30%,且景區僅開放室外區域。旅游志願者們對景區瞬間承載量、當日游客承載總量進行監督,並形成“日報”制度,通過控制游客總量確保景區有充裕的承載空間,使防疫工作與旅游景區復工復產雙落實。

五一以后,武漢天河機場、武漢火車站、武昌火車站三大站點,也能隨時看到武漢旅游志願者的身影,他們走進旅游咨詢站點開展咨詢服務和防疫監督。他們對往來游客進行防疫抗疫宣傳,提示游客佩戴口罩、出示綠碼、進出站保持距離,有序等候。

對前往咨詢的外地游客,統一介紹目前武漢市執行的“無預約不旅游”政策,積極宣傳已有序開放的21家景區,並對景區概況、交通方式、景區承載情況、需出示健康綠碼才可入園等具體情況及措施進行詳細介紹。

“金牌導游帶您雲游武漢”12小時直播活動將於5月4日舉行。這場五四青年節的特別活動將以最美江城致敬馳援武漢的抗疫英雄為主題,9名武漢旅游志願者、金牌導游、星級導游化身網紅主播,每人一小時接力的形式開展直播。他們將邀請全國人民雲游武漢,登黃鶴、游長江、賞花城、品佳肴,感受荊楚風情,接受武漢禮遇,直播期間更會特邀神秘嘉賓參與互動。

這個五一小長假,武漢旅游志願者化身景區防疫監督員,“紅馬甲”遍及所有武漢開放的景區﹔武漢旅游志願者化身游客咨詢員,在三大站點迎接南來北往游客﹔武漢旅游志願者更將化身網紅主播,以接力形式直播最美武漢。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