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曉東主持召開湖北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

2020年05月02日08:21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5月1日,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王曉東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深入學習貫徹4月29日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精神,落實省委常委會會議部署,研究政府系統貫徹落實措施。

會議指出,4月29日,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研究部署完善常態化疫情防控舉措,確定支持湖北省經濟社會發展的一攬子重大利好政策,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湖北深情似海、厚愛如山,為湖北加快恢復發展增添了巨大信心和強勁動力。我們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切實把總書記的親切關懷轉化為強大工作動力,主動作為、奮發有為,充分激發廣大干部群眾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用心銘恩、用情感恩、用力落實,在省委的正確領導下,努力干出實實在在的發展業績,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確保如期完成決戰全面小康、決勝脫貧攻堅各項目標任務,決不辜負總書記的關心關懷,決不辜負黨中央和人民的期待期盼。

會議強調,要全力以赴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更加注重科學防控、精准防控、依法防控,堅持內防反彈、外防輸出、嚴防輸入,繼續加強社區、公共場所、企事業單位的科學精准常態化防控,加強對無症狀感染者的篩查管控,加強對治愈患者的關心和幫助,完善各類應急預案,切實筑牢聯防聯控、群防群控防線,不斷鞏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決定性成果。全力以赴抓好一攬子政策落地落實,積極主動與國家相關部委逐條逐項對接,深化細化實化各項政策措施,科學精准調度用好資金項目,推進政策項目化、措施具體化,加快把政策支持轉化為發展成果。全力以赴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著力穩住經濟基本盤,加快復工復產、復市復業進度,促進汽車制造、電子信息等支柱產業恢復發展,解決好企業特別是中小微企業的實際困難,穩住產業鏈和供應鏈﹔兜牢民生底線,打好精准脫貧攻堅戰,做好援企穩崗等保就業工作,加大對困難群體的保障力度,維護社會大局穩定。全力以赴推動高質量發展,堅持應急與謀遠相結合,以“十四五”規劃編制為契機,加快謀劃一批打基礎、強功能、利長遠的重大產業項目、基礎設施項目和重大改革事項,抓好農業生產,促進農民增收,多措並舉提振消費,助力疫后重振,增強發展預期。全力做好安全生產、防汛抗旱、森林防火等各項工作,為經濟社會發展營造安全穩定環境。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