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勇:堅決打好疫后重振民生保衛戰和經濟發展戰

2020年05月03日08:01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5月2日,在湖北省疫情防控取得決定性成果、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響應級別下調為二級之際,省委書記應勇專程看望了部分老同志,通報我省疫情防控、脫貧攻堅和“十三五”經濟社會發展等情況,認真聽取老同志對省委工作和全省改革發展的意見建議,感謝他們對省委工作的關心支持,祝願他們身體健康,晚年幸福。

應勇來到老同志們家中,向他們致以勞動節祝福和親切問候,關心詢問生活情況和健康狀況,認真傾聽老同志的奮斗歷程,高度贊揚老同志為我省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重要貢獻,衷心感謝老同志對打贏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的有力支持。應勇說,老干部是黨和國家的寶貴財富,是湖北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資源。我省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就、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取得決定性成果,都凝聚著包括老同志在內的全省廣大干部群眾的心血和智慧,我們將永遠銘記,帶著感恩之情、敬老之心,進一步做好老干部工作,讓老同志更好安享晚年、共享發展成果。

應勇介紹了我省疫情防控情況和下一步工作設想,認真聽取老同志對省委工作的意見建議,與大家探討湖北“十四五”高質量發展的路徑。應勇說,盡管我省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響應級別已由一級調整為二級,但疫情防控這根弦決不能放鬆,我們將更加注重依法防控、科學防控、精准防控,落實和完善常態化疫情防控舉措,不斷鞏固防控成果。黨中央研究確定了支持湖北省經濟社會發展的一攬子政策,全省上下深受鼓舞、倍感振奮,正以主動作為、奮發有為的干勁加快恢復生產生活正常秩序,扎實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穩住經濟基本盤,兜住民生底線,堅決打好疫后重振的民生保衛戰和經濟發展戰。希望老同志們一如既往關心湖北發展、支持省委工作,貢獻更多智慧和力量。

老同志們感謝省委的關心慰問,對省委近段時間工作給予高度評價,為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取得決定性成果感到由衷高興。大家表示,堅決擁護黨中央調整省委領導班子的決定,全力支持省委開展工作,努力為湖北疫后重振、“十四五”規劃、“三大攻堅戰”等作出新的更大貢獻。相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以應勇同志為班長的省委班子一定能團結帶領全省人民,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雙勝利”。

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王瑞連一同看望。(何福利)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