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首開至寧波沿江鐵路貨運班列

2020年05月03日09:42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武漢首開至寧波沿江鐵路貨運班列(丁旭 攝)

人民網武漢5月3日電 2日下午16時,編組31輛、滿載620噸瓦楞紙產品的79372次列車從中鐵武漢局集團有限公司吳家山車站出發,經漢丹線、武九線、蕭甬線運行,駛往寧波北站,全程1061公裡,運行時間約36小時。這是武漢首開至寧波沿江班列。

據了解,該班列運輸的瓦楞紙是武漢金鳳凰紙業有限公司生產的。金鳳凰紙業物流有關人員介紹,該公司產品之前通過公路運往寧波,國家加快推進公轉鐵后,既減少了環境污染,又降低了物流成本,時效也有保障。

漢西車務段貨運副段長劉有萍表示,隨著沿江鐵路貨運班列的成功開行,將逐步提升沿江鐵路通道貨運功能,有利於充分發揮鐵路速度快、准點率高、綠色環保等優勢,形成與長江黃金水道功能互補、銜接順暢的快速大能力通道,對於優化運輸結構調整,支撐引領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肖璐欣 蘇慶豐)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