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爾醫紡”創“中國制造”速度 日產口罩百萬隻馳援海外抗疫

2020年05月03日09:50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卓爾醫紡的防護服生產線

5月1日,在湖北卓爾天龍醫療紡織科技有限公司(簡稱卓爾醫紡)的10萬級無菌車間內,生產線依舊24小時高效運轉,熱壓、折疊成型、超聲波焊接、廢料切除、耳帶鼻梁條焊接、包裝,一隻隻淡藍色的口罩穩穩地落在傳送帶上。

高效率建成投產,日產能逾100萬隻(件)

自2月起,為積極支持武漢和湖北各地抗疫工作,卓爾智造集團按照高起點、高標准的要求,依托旗下傳統棉紡產業,緊急推進醫用防護用品的生產籌備工作。為了早建成早投產,卓爾醫紡倒排項目進度表,多線同步操作,設備安裝、員工招聘、生產許可証和產品注冊証的辦理同步進行。

3月8日,“卓爾醫紡”品牌第一件防護服順利下線﹔3月18日,第一隻口罩順利下線﹔4月12日,經過近一個月的試運行,卓爾醫紡正式通過湖北省藥品監督管理局對醫療器械用品的生產許可。自此,卓爾醫紡已建成的一次性醫用口罩、醫用外科口罩、一次性醫用防護服等9條生產線正式全面投產,各類口罩日產能達100萬隻,一次性醫用防護服日產能達2萬件。

高品質原料工藝,通過多國質量認証

即使在原材料成本上漲的情況下,卓爾醫紡口罩堅持使用高規格、好品牌的99%過濾率熔噴布和高克重的無紡布,防護服使用1厘米11針的緊密式縫合工藝,以保証抗撕裂性能穩定優秀,產品質量得到市場廣泛認可。如今,卓爾醫紡產品已通過CE及FDA認証,意味著卓爾醫紡生產的一次性醫用口罩、醫用外科口罩、一次性醫用防護服等產品具備美國、歐盟認証的研發、制造和建立國際質量體系的能力。

目前,卓爾醫紡源源不斷地接到來自法國、西班牙、新加坡、美國、俄羅斯等國的訂單。因為產品用料優質、性能好,卓爾醫紡成為法國某連鎖超市指定口罩生產廠商,2500萬隻口罩已完成備貨,擬於月初完成交付。西班牙政府向卓爾醫紡集中採購100萬套針對歐美人群身材設計的醫用防護服,正在加緊趕制。新加坡、美國、俄羅斯等國的醫療物資訂單,也於近日投入生產。

高標准品控管理,樹立“卓爾智造”品牌

卓爾醫紡嚴格按照國家標准採購、甄選、檢測原材料,組織操作人員崗前培訓,確保每名員工熟練掌握無菌車間管理要求和生產操作規程。同時,按照無菌車間標准和國際產品制作規范要求,嚴格執行國家檢驗標准流程,確保產品高標高質高效出廠。

投產以來,卓爾醫紡嚴守質量管控體系,生產的口罩和防護服獲得海外客戶的充分信任與高度認可。目前,公司正在同步申請多項認証,以獲得更多國家的銷售准入資格,並將按計劃穩步增加生產線,按時、按質、按量交付訂單,以高質量的產品、更高效的產能馳援國際抗疫,樹立“卓爾智造”和“中國制造”的良好形象。(圖文/姜振澤)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