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教育局:適當縮短暑假時間 同時做到“兩個延長”

2020年05月04日18:18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5月4日電 5月4日16時,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召開第91場新聞發布會,介紹武漢市高三年級復課准備工作情況。

發布會上,武漢市政府副秘書長李濤介紹了學校復課有關情況。他介紹,總體考慮是差異化、錯峰、分批次開學。按照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統一部署,武漢市普通高中年級畢業年級(含中職學校和技工學校畢業年級)5月6日統一開學,為第一批次。初三年級為第二批次,開學時間根據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科學評估確定,報省防控指揮部備案后再向社會公布。其他學段和年級開學時間根據疫情防控情況綜合研判另行發布。

武漢市現有高中學校94所,中職技工學校46所,高三年級畢業班學生3.62萬人,中職和技工學校畢業年級學生2.16萬人,共計5.78萬人。第一批復學學校121所,其中普通高中學校83所,中職學校38所。開學准備工作正在穩妥有序推進。

武漢市教育局副局長夏春胤介紹,武漢市主要做了兩方面工作,一是實施空中課堂,保証停課不停學。二是學校分批復課后,根據教情、生情、學情以及天氣情況,酌情對教學時間進行“兩個延長一個縮短”的調整,即適當延長復學后每周教學時間,每周增加一天﹔適當延長每天教學時間,每天增加一課時﹔適當縮短暑假時間。同時為有需求的學生繼續提供線上輔導和答疑。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